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4月1日起,这是我的最新最全税率表!

4月1日起,这是我的最新最全税率表!

 

 

 

2021年最新增值税税率思维导图来了,马上打印出来学习!

 

 

01

增值税税率更新

 

1%税率延长一年!

2021年3月23日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7号 ):
 
一、《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3号)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其中,自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湖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增值税的税率表也随之发生了改变!
 
 

02

2021年最新最全税率表

 

注:对税率相同的项目,使用带箭头实线与税率链接。对于内容相似的项目,使用无箭头的虚线链接。

03

增值税税率

 

 
 
 
 
 
 
 
 
 
税率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
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项目,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率项目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销售额的,从高适用税率。

 

 

04

以下13%货物

易于农产品等9%货物相混淆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以及采用简易计税的一般纳税人(见附件)计算税款时使用征收率,目前增值税征收率一共有4档,0.5%,1%,3%和5%,一般是3%,除了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
(一)5%征收率:
2、销售、出租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财税〔2016〕36号附件2)
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购入未完工的房地产老项目继续开发后,以自己名义立项销售的不动产,属于房地产老项目。
<section background-color:="" br="" class="js_darkmode__125" data-darkmode-bgcolor-16113239112487="rgb(25, 25, 25)" data-darkmode-original-bgcolor-16113239112487="#fff|rgb(255, 255, 255)" data-style="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hiragino="" letter-spacing:="" line-height:="" margin-left:="" margin-right:="" microsoft="" pingfang="" sans="" 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0.544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 system-ui, "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white-space:=""> 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以围填海方式取得土地并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围填海工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或建筑工程承包合同注明的围填海开工日期在2016年4月30日前的,属于房地产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