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咨询:010-80257688

负责人及单位概况


 
        杜荷    中国食协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研究生学历   研究员    高级经济师职称、营养健康、食品安全、行业管理资深专家、产业经济学者。邮箱: duhe8950@163.com
 
        经历二十余年的军旅生涯,在部队服役期间任团职军官并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曾任中央直属企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济师等职务;2003年起任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等职,现任中国食协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杜荷女士接受过良好的医学和营养专业教育,有着丰富的食品行业管理工作经验和经历。注重调查研究,掌握和积累了大量行业资源和信息,了解食品行业信息和市场发展趋势;对营养与健康产业和食品安全、功能食品、植物性食品有着独到的理解和深厚的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积极倡导食品溯源技术的推广应用;积极倡导科学的生活方式,防病于未然的健康教育;积极倡导和践行食育科普教育和专业技能教育,培养了大批食育指导、营养、健康、食品安全等专业人才;与各省市食品协会(办公室)、生产企业、地方政府有比较密切的联系;帮助地方政府设计规划产业集聚发展方案;帮助企业和科研机构有效对接,新技术新配方在企业得到及时应用,形成“产学研”良性循环产业链;开创性地在河南省漯河市创建了国内第一个“中国食品名城”,多年来“中国食品名城”建设工作得到全国食品行业的高度认可和国家相关部委重点关注。在全国食品产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推广作用;由“中原食品节”起步的“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被列为国家商务部重点展会,成为了食品行业的风向标;与国际同行业有比较多的交流与合作,多次出访欧美等发达国家,对欧美、日、韩等国家食品安全检测和标准,有较多了解,先后曾与美国、德国、土耳其、法国、智利等国家农业部、商务部、FDA相关国际食品行业组织机构等有密切联系与合作。
 
        做为食品行业资深专家,熟悉并积极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国食物营养发展纲要》、《中国营养改善行动计划》、《国民营养计划》,多次参与起草制定了国家级和省级行业相关政策法规的文件;同时担任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等多部委、地方政府、相关机构专家组成员。
 
        主要作品有:《食物营养安全与国民健康》、《营养师从业人员培训教材》、《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培训教材》、《汤谱》等。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是根据1991年国务院办公厅15号文件确定赋予我会营养规划、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等职能的要求,于1992415日在京正式成立,并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食品行业唯一的食品营养指导工作机构。
      
是全国食品工业唯一的营养规划,营养指导专业机构。奉行民生为本、诚信为宗旨,为政府、为行业、为企业、为“三农”服务,为国民营养与健康服务。主要职能包括调查研究、综合协调、国际合作、信息交流、专业培训、咨询服务;该会由800余名专家组成,既有营养食品、保健食品、健康功能食品医疗卫生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学者,又有种植基地、加工制造、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文化传媒等方面的专家。

  多年来,营指委密切联系食品与健康领域的企业院校,提供专业性的指导与服务,为提高企业产品质量、改善生产工艺、产品配方、推介企业品牌、传播企业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宣传推广特色产品(农产品),扶持打造优秀的营养健康食品产业(企业)品牌;与地方政府合作,促进产业集聚,建设示范基地;致力于开展公共营养师、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健康管理人员等专业人才培养,满足相关工作岗位的技能需求;成功举办植物、功能、风味等专业论坛,组织有特色的食品相关博览会等活动,为促进我国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稳定、规范、有序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协会章程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大街东货场路38号院金泰银丰大厦一号楼四层

电话/传真:010-80257688       010-56870256

邮箱:yyjkzj2015@163.com

网址:www.acng.org.cn

官方微信:新食代营养与健康    食安营健峰会

咨询微信:1821065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