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合作漯河市食品工业协会

漯河市食品工业协会

漯河市食品工业协会成立于2012年,共有会员企业125家,其中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68家。

    漯河市食品工业协会是由漯河地区从事食品及相关产业生产、加工、流通、经营、科研、教育的企业、事业单位和社团法人组织以及食品行业从业人员自愿组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主要职责包括:开展食品行业产业结构、组织结构、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就全市食品工业发展的规划、方针和产业政策及法律法规等有关问题向政府提出建议;制定并监督执行行规行约,规范行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协调行业关系,创造和维护行业公平竞争环境与市场秩序,逐步建立健全和完善食品安全体系和诚信体系;对行业内协定的商品价格进行指导、监督、协调,防止行业价格垄断,保护行业平等竞争,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对行业内重大的技术改造、技术引进、投资与开发项目进行前期论证;对国内外食品的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开展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为会员企业提供咨询和技术服务;组织会员企业产品的展览、展示、展销等活动,参与食品市场建设;组织会员企业人才、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评审、推荐食品行业内的高新技术产品、优质产品、名牌产品。漯河市食品工业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漯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漯河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漯河市食品工业协会将秉承“服务立会、服务兴会”的宗旨和理念,在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建立企业诚信文化、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大力促进食品产业安全发展、合作发展、创新发展、创业发展,努力成为会员企业的“娘家”,成为政府连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为将漯河打造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中国食品名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