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创新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集美大学地处福建省厦门市,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是交通运输部与福建省、国家海洋局与福建省、福建省与厦门市共建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硕士推免生资格单位,面向全国招生。
学校始于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1918年创办,迄今已有百年历史。学校以“诚毅”为校训,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坚持“嘉庚精神立校,诚毅品格树人”,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声誉。
学院设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环境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为省级特色专业及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同时通过了IEET认证,并于2018年10月参加教育部工程认证。目前本科在校生1145人;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设有农业硕士(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和工程硕士(食品工程领域)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在校硕士研究生258人(含在职硕士生);2014年开始招收水产学水产加工方向博士研究生,2015年招收水产学水产加工方向博士后,目前博士生4人,博士后1人。形成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学院建有水产品深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红藻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国家级海洋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福建省高校水产科学技术与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海洋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生命科学基础教学示范中心、福建省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协同创新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数3700多台(套),总价值7500多万元,为教学及科研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条件。
学院研究内容为水产品为主,其中围绕水产植物的生物活性提取、高值利用形成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