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活动第三届中国优质麦论坛定义“华北黑龙港优质麦带”

第三届中国优质麦论坛定义“华北黑龙港优质麦带”

第三届中国优质麦论坛定义“华北黑龙港优质麦带”

2018年5月12日,在全民营养周开幕之际,主题为“好麦好面,全民营养”的2018第三届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北隆尧举行。论坛上,华北黑龙港优质麦带被首次提出。记者还获悉,河北首家优质麦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冀南优质麦产业联合体”基地面积突破5万亩,食品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联合行业组织、权威媒体等,共同倡议发起国家优质麦工程。

本届论坛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经济网协办,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农业产业联合体、食品工业、餐饮企业的代表100余人与会。

5月12日,“2018第三届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北隆尧举行

华北黑龙港优质麦带——中国优质麦新地标、新引擎

论坛首次提出华北黑龙港优质麦带概念,并进行全方位解读。

据介绍,黑龙港流域地处北纬37°的优质麦核心纬度区,包括冀南大部分区域,面积3.4万平方公里。该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优质麦生长,一直是国家重要的农业种植区。隆尧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强介绍,隆尧位于华北黑龙港优质麦带核心区域,仅隆尧县就种植优质麦突破30万亩。

隆尧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强致辞

邢台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张科慧表示:邢台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大力发展优质强筋小麦,不断推进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实现小麦内部调优、提质增效。

邢台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张科慧致辞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王步军研究员介绍了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状况,并指出,黑龙港流域优质强筋小麦各项指标优于区外,包括一些传统小麦产区。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步军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李辉研究员则结合雄安新区建设的历史发展机遇指出,冀南是国家相关部门优质麦规划中强筋小麦优势产区,黑龙港流域优质麦带的区域特点,值得继续研究和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