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吴奇:提升国民蛋白质摄入 需用植物蛋白替代动物蛋白

吴奇:提升国民蛋白质摄入 需用植物蛋白替代动物蛋白


  由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2018年12月5-6日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吴奇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委员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筹)等共同主办的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会议今日在京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吴奇院士进行了主题为“植物蛋白精深加工中的共性和特性”的主题报告。

在专题报告中,吴奇从专业技术的角度对西方的植物蛋白加工和中国植物蛋白加工所要解决的问题和方式进行了阐述,并对高分子加工和食品加工中的共性和特性进行了讲解。

吴奇指出,从营养角度出发,要提升整个中国国民的蛋白质摄入,需要用植物蛋白去替代动物蛋白。“目前需要解决的是植物蛋白大分子的分离、精制和加工。”吴奇表示,“但肉类和大豆蛋白在分子层面有差别,要用植物蛋白来替代肉,必须在加工中解决口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