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天图资本合伙人汤志敏:植物食品将成为未来投资风口

天图资本合伙人汤志敏:植物食品将成为未来投资风口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委员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筹)等共同主办的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会议今日在京举办。天图资本合伙人汤志敏发表主题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委员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筹)等共同主办的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会议今日在京举办。天图资本合伙人汤志敏在会上表示,植物食品产业潜力巨大,未来将成为投资们追求的风口。

  汤志敏表示,随着消费不断升级,我国食品饮料的消费逐渐向健康的方向发展。“一类是加法,比如说加入钙、维生素等强化功能性的元素;第二类是减法,少油、少盐、少糖等;第三类是‘无为’,也就是天然、少加工,比如有机动植物的产品等。”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汤志敏认为,可分为外围和核心消费者两类。“核心消费者关注的是健康食品是否为可持续性,外围消费者关注的是价格是否低廉。目前这两种消费者关注点是对立的,我们需要让他们跨越观念的鸿沟形成统一。”

  他指出,作为投资机构,天图资本目前已对健康食品领域,特别是植物食品有着密切关注。“当一个品类占据了三分之二市场的时候,才是到达了关键的阶段。我们做投资需要看到品类分化的过程,我认为植物食品这个品类分化是不可代替的正确趋势,虽然目前规模小,但将来潜力巨大。”他表示,未来,植物食品将成为中国主要的产业,也是投资者们追求的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