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2019中国·灌云豆丹美食文化节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2019中国·灌云豆丹美食文化节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2019中国·灌云豆丹美食文化节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江苏灌云举行。灌云县县长朱兴波出席并致辞。中国食协营养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杜荷、执行副秘书长陈文华、江苏省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唐建泽、江苏省工信厅消费品处副处长孟庆喜、南京市食品协会秘书长周小梅、及150余名企业家和相关人士参加论坛。灌云县副县长陈新洪主持论坛。

朱兴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灌云是中国美食之乡,凉粉、芦蒿、花果山风鹅、杨集猪蹄、南岗粉丝、叮当河大米、东王集五彩米、白蚬酥梨、镜花缘美酒成为舌尖上的美味,特色美食豆丹更是“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近年来,灌云坚持把健康食品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加快培育壮大,规划打造了健康食品产业园,紫燕食品、科伦多、品品鲜等一批项目相继落户投产,既带动了群众致富增收,更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论坛上,我会常务副会长杜荷女士做了“关于营养健康是食品与农业产业发展的新机遇”的主旨演讲。演讲中对灌云县农业与食品产业基础给予高度评价,在工业转型提档,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坚持工业立县取得突出成绩。全国首创豆丹产品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经营模式带动当地农民致富,还带动了近百户贫困户脱贫持续增收”中国食协行业信息部主任张京玉、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蔡磊等分别作了演讲。会上还举行了“灌云名优食品产品网上交易平台”上线启动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8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达69.5亿元,涵盖健康食品、现代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